搞笑!台媒称联合国五常里有台“邦交国”,出丑后急改稿

2019-07-12 15:05

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】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中有台当局的“邦交国”?这一违反国际常识的错误出自台湾“中央社”,其在12日刊出一篇新闻稿,将台当局“友邦”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错误描述为“联合国常任理事国”。虽然台“中央社”随后紧急修改,但其他台媒转载时使用的仍是错误版本。

台“中央社”搞出“大新闻”的新闻稿发布于7月12日凌晨。这篇稿件主要是在吹嘘台当局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访“友邦”及“过境”美国是“外交突破”,还引述所谓“熟悉外交人士”称,蔡英文的行程安排有“重要意义”。

然而,在提及台当局“邦交国”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时,台“中央社”吹捧不成反出大丑,将该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的“非常任理事国”身份误写成了“常任理事国”,还煞有介事地称,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取得“常任理事国”身份“格外有意义”。↓

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简称圣文森特,台湾称“圣文森”。作为拉丁美洲国家,该国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中的向风群岛南部,由圣文森特本岛及格林纳丁斯群岛组成,人口约10万人,陆地面积共389平方公里。

被称为“五常”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、法国、俄罗斯、英国、美国等五个国家。台当局的所谓“友邦”目前有17个,其中有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,但并不包括“五常”中的任何国家。

在新闻稿把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算在“五常”之中后,台“中央社”紧急改稿。12日中午,其网站已将“联合国常任理事国”字样改成了“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”。

然而,这番改稿已不能阻止其将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成为“常任理事国”一事传播开来。岛内其他媒体转载“中央社”报道时,使用的仍是其错误版本的稿件。

而在搜索引擎中,也保留了台“中央社”初版错误稿件的痕迹。↓

除此之外,民进党高雄市党部还在社交网站“脸书”上转载了台“中央社”的错误报道,帖文中赫然出现:“圣文森,这次还取得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身份,格外有意义”。

实际上,针对蔡英文此次“出访友邦”及“过境美国”,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已在蔡当局7月1日公布行程时回应表示,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,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,不允许蔡英文过境,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,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。耿爽还说,中方已经就有关问题向美方表达了关切,提出了严正交涉。

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在6月26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,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“两个中国”、“一中一台”和“台湾独立”的行径,任何挟洋自重、破坏两岸关系的企图和行径,都只会自食恶果。

责编:付国豪

版权作品,未经环球网 huanqiu.com 书面授权,严禁转载,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。

阅读数(23090
不感兴趣

不感兴趣

  • 广告软文
  • 重复、旧闻
  • 文章质量差
  • 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展示问题
  • 标题夸张、文不对题
  • 与事实不符
  • 低俗色情
  • 欺诈或恶意营销
  • 疑似抄袭
  • 其他问题,我要吐槽
*请填写原因

感谢您的反馈,我们将会减少此类文章的推荐